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多措并举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
2017-06-23 21:21: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7-06-23 21:21:00

  中宁县通过不断规范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的监督,切实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有效提升了选人用人透明度和公信度。

  一是健全完善制度,实行全程管理。通过规范材料收集、整理、归档,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文书档案管理。每次干部调整任用结束后,及时收集整理民主推荐表、民主测评表、谈话记录、考察材料、征求意见函、任前公示等干部推荐考察纪实材料,建立条目清晰、材料齐全的干部选拔任用文书档案。今年以来,先后对98名提拔任职和平职转任的干部文书材料进行了规范整理,切实做到了客观全面地反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各环节的运行情况,确保履行程序不走样。

  二是科学设定内容,做到全面真实。重点对选任程序、基本情况、重要或特殊情况进行全面准确纪实,确保干部选任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符合规定要求。动议环节主要记载动议理由、推荐人选、意见建议等情况;民主推荐环节重点记载会议推荐和个别谈话推荐情况;考察环节重点记载拟任干部任前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查情况、考察组成员意见等情况;征求意见环节重点记载征求县纪委、县委政法委、县计生局等部门意见情况;讨论决定环节重点记载部务会、常委会讨论决定等情况;任职公示环节重点记载公示期间反映问题及处理意见情况。对从提名到任职程序需要纪实的重要情况一律纳入纪实内容,通过详实的文字记录,完整的文书档案,准确记录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确保规范运作不变通。

  三是严格界定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在每个环节、每项具体工作中,涉及的相关材料均由相关责任人审核。按照谁提名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的原则,每个环节的责任人必须签字确认,以部务会和常委会研究干部时间为序,由干部科负责对每批干部选任情况装订成卷、整理归档,切实靠实了工作责任,有效地提高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公信度。

  四是严明纪律要求,实施倒查追责。把执行干部选任工作纪实制度作为加强干部选任监督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干部选拔任用推荐考察前,对考察组成员就全程纪实填报事项进行讲解说明,明确考察工作纪律要求。在干部选拔任用推荐考察中,要求各考察组严格按照要求履行程序,详实记录、收集材料。把纪实结果作为干部选任工作责任追究的基本依据,对违反《干部任用条例》规定选拔任用干部造成用人失察失误的,将依据纪实结果认定责任,并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有关规定,实施责任追究。

  

【编辑】: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