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切实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
2018-05-07 21:26: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5-07 21:26:00

  为确保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退”而不闲、“退”有所为,中宁县从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入手,全面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管理工作。

  建立健全制度。制定《中宁县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办法》《中宁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的规定》《中宁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关事业单位考勤考核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制度,明确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管理主体、管理责任、管理方法和纪律要求,规范各级干部考勤考核、请销假审批、工资管理等,切实加强各单位干部管理力度,增强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合理安排工作。围绕全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县委成立了重点项目、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及民族宗教4个督导组,并根据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工作经历、专业特长、个性特点和身体状况,每个督导组合理安排5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由1名退出领导岗位的县处级干部任组长。同时,明确每一个督导组的工作职责、督导程序、督导方式及工作要求,使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有岗位、有任务、有职责,充分发挥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作用。

  严肃工作纪律。对各乡镇、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单位干部管理措施情况以及干部履行职责、考勤、请销假等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暗访检查,对纪律松驰、表现较差、无故不到单位正常上班的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对违反工作纪律、表现不佳的,进行诫勉谈话;对群众反映强烈、批评诫勉无效的,予以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并追究单位及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未经组织批准到社会团体、企业兼职(任职)且领取报酬或获取其他额外利益的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由县纪委监委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编辑】: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