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2018-05-29 21:26: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5-29 21:26:00

  中宁县把“严”字体现在干部管理监督考核中,避免“重使用轻管理”现象发生。

  一是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常和长、深和细、严和实上下功夫。突出抓好重点岗位领导干部管理和干部日常管理,综合运用巡察、审计、信访举报等成果,采取提醒谈话、诫勉函询等多种办法,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二是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以干部实绩考核为重点,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脱贫攻坚中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重点解决领导干部对新形势、新常态、新困难不适应,在具体工作中不作为、不善为、不会为问题,及时调整不肯担当、能力素质不适应、业绩平平的干部,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有效机制。

  三是注重正向激励关怀。制定印发《关于激励全县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施方案》,随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政治愿望、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对生活困难、家庭遭受重大变故或身患严重疾病的干部重点关心,及时给予生活补助。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认真落实容错免责机制,推动形成干部埋头苦干、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考虑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