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2019-09-22 21:29: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9-22 21:29:00

  中宁县着力健全年轻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机制,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拓宽视野选人。把对党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储备优秀年轻干部的首要标准,充分利用领导班子分析研判、年度考核、干部队伍调研等时机,通过民主推荐、单位提名、个别谈话等方式,选出了一批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突出,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分类别、分专业建立了县委掌握的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

  二是强化实践培养。坚持把基层一线、民生一线、发展一线、信访一线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主阵地,让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岗位中经受摔打、扎实历练。近两年来,先后选派113名机关年轻干部到喊叫水乡等4个山区乡镇的贫困村挂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或扶贫工作队队员。目前,有16名表现优秀的驻村挂职干部被选拔到科级领导岗位。

  三是适时选拔使用。坚持年轻干部培养对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在班子职位空缺时优先使用,对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提拔任用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既看资历、经历,更注重能力、潜力,对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群众公认度高、各方面条件比较成熟的年轻干部,及时提拔使用。今年以来,先后有34名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对象被择优提拔使用。

  四从严管理监督。坚持把从严从常管理贯穿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全过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廓清思想迷雾,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在本职岗位踏实工作、自觉奉献,做到个人发展服从组织需要、组织决定。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巡察、年度考核、重点工作督查等方面成果,全面、及时了解掌握年轻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白斌)

【编辑】: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