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坚持“三个一线”,着力选准用顺干部
2019-10-08 21:30: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0-08 21:30:00

  近年来,中宁县加大在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推进改革等工作“一线”考察选用干部力度,激励干部到“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快成长。

  明确导向,人往“一线”派。坚持把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巡察“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让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信访维稳最前沿、巡察工作第一线蹲苗锻炼。近两年来,先后选派113名机关干部到4个山区乡镇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员,10名干部到信访局挂任信访局副局长、信访干事,20名干部参与县委巡察工作,通过“架梯子”“压担子”,在一线检验干部“成色”。

  加大使用,优从“一线”选。将干部在“一线”工作的政治表现、工作实绩作为干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称职评聘的重要依据。坚持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巡察等工作“一线”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在班子职位空缺时优先使用,对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的“一线”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任用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为“一线”干部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今年以来,先后有25名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巡察“一线”干部提拔使用,1名在信访部门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被评为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通过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促进担当作为。

  精准识别,绩在“一线”察。深入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挂职(抽调)单位实地走访,向“管他的”“他管的”“他服务的”等人员了解干部政治担当、工作实绩和群众口碑。通过“一线”考察,对12名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驻村干部进行问责,对1名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召回,对2名作用发挥不充分、不胜任领导职务干部予以免职,对3名盯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大、抓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丁雪梅)

【编辑】: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