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在防疫一线检验识别干部
2020-02-04 21:33: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04 21:33:00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宁县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广泛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磨炼在一线,着力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识别干部。

  党性修养在一线历练。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真不真、为民情怀深不深和能力水平行不行。中宁县坚持把能打仗、敢打仗、打硬仗的人派到防疫一线,树起了冲在一线、冲在最前的鲜明旗帜,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形成了党建引领全统筹、干部力量全报到、党员作用全发挥、居民群众全响应的社会治理格局,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

  干部能力在一线锻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打响,县委就吹响了“集结号”,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全部放弃春节休假,主动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0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在疫情一线英勇奋斗,24小时联防联控,带领群众开展群防群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督查室等部门组成的疫情普查组夜以继日,积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普查机制,争分夺秒的奋战,有效落实网格化、地毯式管理。

  干部素质在一线识别。越是关键时刻,越能认清领导干部的素质品行,越能检验领导干部能否担当。中宁县疫情防控督查组自觉担负起政治监督职责,督促各乡镇、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通过随机抽查、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担当作为等情况,对措施不得力、方法不当的及时反馈督查整改意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检验和识别干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对5名领导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对1名领导干部予以停职检查。注重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时编发简报信息、撰写先进典型事迹,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表扬赞誉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突出干部,激励引导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白斌)

【编辑】: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