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以考促学,切实促进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
2021-02-19 09:25: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2-19 09:25:00

  为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两大工程”,推动各级干部补齐能力短板、填补知识弱项、消除经验盲区,着力增强领导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风险、从严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春节上班后的第一天,中宁县举办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班,组织全体县处级领导,各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理论学习测试和分组交流发言,促进领导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测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方面。测试组织严密、纪律严肃,有效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标。交流发言中,相关领导及乡镇、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中央及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谈思路,谈想法,谈措施,为启航新征程、开局十四五,推动中宁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下一步,各乡镇、部门(单位)党组织将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测试和学习研讨,以考促学、以学促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性、时代性和创造性,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