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全面启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2021-04-19 17:38: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19 17:38:00

  4月19日上午,中宁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市党委部署要求,对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县乡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进行的,是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特殊背景下开展的,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干部群众十分关心,意义非同寻常。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高标准、高质量地把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真正选出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好干部。要加强系统谋划,注重统筹布局,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要坚持事业为上、人事相宜,有针对性地做好调整配备,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集体。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换届始终,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十个严禁”纪律要求挺在最前,把正风肃纪抓在手上,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段狠刹歪风邪气,树立新风正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根据会议安排,本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自2021年3月开始,到2021年10月底前结束,其中:乡镇党代会和人代会分别在7月底前和9月底前召开;县党代会和人代会、政协会分别在9月底前和10月底前召开。

【编辑】: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