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用好“三课堂”打造组工“铁军”
2021-04-19 17:47: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马慧萍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19 17:47:00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宁县委组织部坚持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为着力点,利用“理论学习+红色教育”“业务知识+信息写作”“实践锻炼+制度落实”三大课堂,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理论学习+红色教育”课堂提“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强化三提升”活动为抓手,开展集中学习21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2期,组织部机关全体组工干部和乡镇组织委员参加区市组织系统“新时代组工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组工干部政治素养。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参观网上党史展馆、参加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业务知识+信息写作”课堂强“能力素质”。常态化开展“干部大培训”“业务大讨论”活动,选派部机关干部带领14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前往上海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建立组工干部“以讲带学”制度,全面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专业作风,争做组织工作“政策通”“活字典”。严格执行信息工作日常积分、每周通报、年终考评制度,督促组工干部提笔提质。今年以来,部机关干部撰写的10余篇组工信息被人民网、光明日报、宁夏日报等媒体登载采用。

  “实践锻炼+制度落实”课堂促“作风转变”。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组工干部知事识人、成长磨砺的重要平台,采取“蹲点调研问计、深入一线谋事、走村串户帮困、交心谈心解忧”的方式,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对策在一线研究、难题在一线破解、短板在一线补齐、本领在一线加强。部务会成员带头到联系包抓软弱涣散村蹲点调研、随机调研、指导工作,全体组工干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植绿增绿等工作,在重大工作任务中表率先行。以严的制度促进实的作风,实行限时办结制,推动实现工作任务“零积压”、履职尽责“零失误”、服务群众“零距离”。

【编辑】:马慧萍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