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以重点任务为牵引,以清单管理为抓手破除离退休干部党建难题
2021-05-12 09:50: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张晨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5-12 09:50:00

  为进一步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近期,中宁县制定印发了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任务清单,以严实的措施推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压实主体责任,着力解决重视程度不够的“痛点”。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将离退休干部党建纳入本单位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年初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安排部署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年内主要领导至少专门听取1次离退休干部工作汇报,参加1次离退休干部职工座谈会、通报会或讲1次党课,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掌握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强化组织建设,着力解决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难点”。结合实际,合理设置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健全党支部班子,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团结协作。按期进行换届选举,认真做好酝酿、请示、选举、报批等各环节工作,党支部委员缺额时及时予以补选。明确1名年轻干部党员兼任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者或联络员,协助整理学习活动资料,经常性联络离退休干部党员。

  加强教育管理,着力解决党员难组织的“堵点”。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员信息库,对个人居住情况、参加涉老团体、特长专业等情况进行逐人登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党龄50年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进行摸底排查,做好获得党内荣誉勋章荣誉表彰工作。“七一”前集中走访慰问老干部,组织参观考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离退休干部及时了解感受行业发展变化,鼓励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加油点赞,发挥余热。

  强化基础保障,着力解决活动阵地不足的“盲点”。坚持政治立校、质量强校、文化兴校,不断加强县老年大学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学习活动条件。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为离退休干部党员配备固定的学习活动场所及设施,并进行合理布置,进一步用好用活活动阵地,为离退休干部党员更好的开展活动提供有力的保证。

【编辑】:张晨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