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召开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
2021-05-19 20:35: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5-19 20:35:00

  5月19日,中宁县召开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通报了全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选拔优秀年强干部工作情况,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围绕“新时代年轻干部培养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稳人生方向;提升本领能力,扛起改革发展重任;狠抓工作落实,引领担当作为风尚;牢记宗旨使命,永葆为民服务本色;严守纪律规矩,树好清正廉洁形象。

  县委对下一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健全日常识别发现机制。组织开展优秀年轻干部调研摸排,把年轻干部调研发现与经常性考核、考察、巡察等结合起来,开阔视野,盘活年轻干部资源。注重在重点任务、关键时刻发现优秀年轻干部,保证县委始终掌握一份高质量培养名单。

  二是健全培养锻炼使用机制。全面分析年轻干部的成长经历、专业特长、个性特点、培养方向,对重点培养对象逐人制定培养计划,建立成长档案,精心精准培养。旗帜鲜明地树立从基层复杂环境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的导向,有组织、有计划地择优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历练成长。坚决破除求全责备观念,对有发展潜力、需要递进培养的年轻干部放到关键岗位使用、培养,避免备而不用造成优秀年轻干部错过干事创业“黄金期”的问题。

  三是健全从严管理机制。建立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党委(党组)领导经常性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对待组织、正确认识自己。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要及时“咬耳”“扯袖”,及时纠正。

【编辑】: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