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考核树导向 干部有作为
2021-07-01 22:12: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马慧萍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01 22:12:00

  中宁县始终坚持干部考核正确导向,旗帜鲜明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完善考核方式方法和结果运用,以精准考核区分优劣、传导压力、激励担当,持续深化“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

  明确考核内容,让考核“硬杠杠”成为政德“晴雨表”。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评价相结合,既看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绩、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等定量考核结果,又看干部群众、分管领导、服务对象的定性评价情况,全面客观评价领导班子和干部。实行分类差异化考核,班子正职侧重考核抓班子带队伍、执行民主集中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情况;班子副职侧重考核化解矛盾纠纷、提高执行能力、落实“一岗双责”等情况,确保考核科学精准。

  灵活考核方式,让考核“指挥棒”成为实绩“度量衡”。建立常态化考核调研机制,结合班子和干部日常管理,注重采取谈心谈话、调研走访等途径,动态了解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平时表现。推行“1+X”考核模式,统筹考核资源,整合考核力量,采取联合县委督查室、跟随重点工作督导组、参与县领导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一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干部。今年以来,共对85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冲锋在前、表现优秀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激励干部重实干、敢担当、有作为。

  强化结果运用,让考核“风向标”成为动力“推进器”。完善激励担当措施,将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评先树优名额向有为者、埋头者倾斜,坚决打破“搞平衡”“看面子”,树立“以实干论英雄”的用人导向。畅通“下”的渠道,严肃问责乱作为的干部,严厉查处不廉洁的干部,严格处理不履职的干部,切实让能干事的干部受激励,慢作为的干部受鞭策,不作为的干部受惩戒,以奖惩分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发展。去年以来,共对5名执行县委决定不坚决、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岗位调整或改任职级公务员。

【编辑】:马慧萍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