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六个一”助驻村干部“上任即开跑”
2021-07-21 23:05: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蒋玥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21 23:05:00

  为帮助新一轮驻村干部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接稳乡村振兴“接力棒”,中宁县采取“六个一”举措,为新一轮驻村干部“充电加压”,做到“上任即开跑”。

  开展一次专题培训。特邀自治区级专家学者及涉农部门负责人为驻村干部上好“履职第一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1751”网格化治理模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党建“一抓两整”“六查六强”等驻村工作任务进行专题辅导,有效帮助新一轮驻村干部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增强本领。

  组织一次交流研讨。组织开展驻村工作集中交流研讨会,邀请8名有思路、有实绩的上一轮留任干部与新选派干部“齐聚一堂”,围绕班子运行、队伍建设、产业发展等村级重要事项及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要部署,立足驻村工作任务职责,谈认识、说体会、谈工作、明思路,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编印一套资料汇编。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委农办、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为驻村干部备足“精神食粮”,共同编印了一套学习资料,内容涵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机制、乡风文明“积分制”等,系统详尽地为驻村工作队阐释职责任务、明确目标定位,着力破解“不会干、干不好”等问题。

  发放一本驻村日志。严格落实驻村工作日志制度,广泛征求驻村干部意见,精心设计一版便于携带、条理明晰的驻村工作日志,要求所有驻村干部坚持每天记录工作内容,对当天工作进行复盘,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增强驻村工作“仪式感”、驻村干部使命感,让驻村工作“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制定一份任务清单。结合“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六查六强”、“四查四补”等工作任务,要求所有驻村工作队成员立足所在村发展实际,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分工合理、责任到人,充分调动驻村干部工作积极性,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观看一次党史教育片。组织集中观看记录片《信仰》,重温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故事,激励驻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永葆为民之心。观影结束后,驻村干部心潮澎拜,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振奋人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蒋玥君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