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十五学”开启党员教育立体化新模式
2018-04-25 20:53: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4-25 20:53:00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宁县推行“十五学”新模式,推动全县党员教育立体化开展,全面化覆盖。

  一是党委中心组带头学。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新时代面对面》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作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领导干部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二是专家讲座辅导学。以杞乡发展论坛为平台邀请社会各界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县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

  三是专题培训系统学。举办二期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法律法规知识、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等内容开展系统培训。

  四是领导阐释带着学。先后组织38名市县级领导到基层联系点、帮扶贫困村、企业和分管部门党组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基层党组织。

  五是骨干宣讲领着学。从全县各单位抽调理论骨干、业务能手组成宣讲组,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等党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及各系统业务知识培训,实现全县党员教育全覆盖。

  六是面对镜头交流学。在县电视合开辟“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和“2018年我们在落实”专栏,邀请部分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用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

  七是送学上门帮着学。以脱贫攻坚工作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支部结对子,党员结亲戚”活动,所有机关党员带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读本,深入所帮贫困户与党员家中,与他们促膝相谈,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贫困户战胜困难,如期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八是网络平台自己学。借助宁夏干部网络学习教育平台资源优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论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知识,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九是跟进媒体实时学。以县电视台、中宁政府网、中宁发布、中宁新闻网、中宁广播电视台微信等媒体为平台,刊播、转载权威党报、党刊、媒体的政策专家解读、评论员文章等内容,让广大干部和群众随时随地跟着媒体学习最新内容。

  十是营造氛围促着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在中宁电视台、中宁电视台微信平台每天循环播放学习标语;突出在学校、社区、企业、广场、车站、商场等人口密集和重点公共场所设置LED大电子屏,滚动播出学习内容,拓宽了党员群众教育阵地维次空间。

  十一是提炼要点归纳学。及时梳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通过飞信、QQ群、微信群将知识点分享给党员干部,帮助随时随地学习领会,熟记基本内容,把握基本要求。

  十二是设置议题研讨学。围绕“如何用十九大精神引领基层工作创新发展”“学习十九大,我该怎么干”“当前怎么看、以后怎么干”等主题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廓清思想认识障碍,理清工作思路。

  十三是知识竞赛促着学。举办全县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从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中层层选拔出19支代表队,参加全县党的十九大知识初赛、复赛和决赛,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

  十四是理论征文深入学。积极组织全县党员撰写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文章,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找问题、提建议、献对策,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十五是文艺下乡宣传学。以小品、小戏的形式,编排文艺节目,在全县巡回演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

【编辑】: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