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四项措施”,促进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落到实处
2018-05-07 20:53: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5-07 20:53:00

  中宁县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党员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鼓励支持各级党组织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扩大教育覆盖面,增强教育实效性。

  二是分类指导提升党建质量。农村党建重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深入开展“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全面落实村级组织保障经费,新建扩建部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结合“扫黑除恶”强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不断提高农村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本领。机关党建重点实施“三强九严”工程,着力解决“灯下黑”“两张皮”问题。社区党建重点构建“四联四化”机制,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围绕“组织建设、作用发挥、基本保障”三大任务,着力推动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双提升”。

  三是建好队伍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月检查、季通报”的方式,建立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清单,倒逼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定期举办“党务知识大讲堂”和“党务干部培训班”等活动,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专业化水平。严把党员“进出口”关,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程序,优化结构、提升质量,重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抓好党员评星定格和党性分析,推动各领域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

  四是强化督导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工作例会、工作汇报制度,采取专项督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对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人抓有人管,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

【编辑】: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