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强化管理考核 促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作用发挥
2018-05-29 20:55: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5-29 20:55:00

  为切实加强乡镇党委组织委员队伍管理,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中宁县明确职责、加强教育、严格管理,不断推促乡镇组织委员认真履职、发挥作用。

  一是明确岗位职责,抓好重点工作。结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工作职责等问题的通知》要求,制定《中宁县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管理考核制度》,明确组织委员负责制定本乡镇党建工作规划,建立健全本乡镇党委工作制度,督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制度,做好农村“两个带头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选拨工作,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及干部考察工作,党建工作指导和督查,党员发展等8项工作职责,确保专人专岗专责。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建立月度工作例会制度,不定期召开工作例会,重点听取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阶段性汇报,随时掌握工作动态,使乡镇组织委员充分认识到,作为组织委员,第一位的职责是抓好基层组织工作。将组织委员培训工作纳入全县党员干部培训计划,每年对乡镇组织委员进行至少1次专题培训,同时积极推荐优秀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参加中央、区、市、县举办的业务相关培训班,并且明确规定培训时间不得少于7天,推促组织委员增强自身业务能力,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是严格管理考核,激励作用发挥。明确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的日常管理由乡镇党委具体负责,县委组织部每年对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履职情况、作用发挥情况采取半年考核、年终考核和民主评议的方式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优秀比例等次按照全县乡镇组织委员总数的15%确定。同时,对年度被考核为基本合格等次的,县委组织部将进行诫勉谈话;被考核评定为不合格等次或者连续两年评为基本合格等次的进行调整。

【编辑】: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