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育管用”有机结合力促选调生“茁壮成长”
2021-06-03 11:20: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宋子捷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03 11:20:00

  近年来,中宁县始终坚持精心培养、科学管理、实践锻炼、大胆使用的原则,做好选调生的培养管理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有能力、有干劲、有活力的选调生队伍。

  教育培训“铺路子”。坚持开展政治业务培训,加强理论修养、提高业务素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纪党规、领导科学等纳入必学内容,使选调生在培训中增强知识积累,提高理论技能。强化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基层工作能力,将定期召开选调生座谈会,介绍县情、乡情、村情作为新入职选调生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的重要内容,帮助选调生深层次、多维度掌握工作技能、提升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

  科学管理“引路子”。坚持立足基层实际,建立健全选调生管理有关制度,制定《中宁县选调生结对帮带工作办法(试行)》,加强选调生跟踪培养管理,为每名选调生指定责任心强、作风正派、工作经验丰富的县乡三级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传帮带,及时为选调生“授业解惑、纾围解难”。定期、不定期对全县目前在村任职的10名选调生进行暗访督查,随时了解掌握选调生在村期间工作情况、国情调研开展情况、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并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总结,形成调研报告及工作提示,促其整改、帮其成长。

  实践锻炼“压担子”。不折不扣落实选调生到村任职规定,要求选调生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助理,且到村任职时间不少于2年,让选调生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热爱基层,切实成长为基层的“顶梁柱”。对基层锻炼期满的选调生,坚持多岗锻炼原则,有计划的进行挂职锻炼、跟班学习,以增加经历、丰富阅历、积累经验,提高水平。2020年以来,先后选派3名选调生到区直单位挂职锻炼,1名选调生到区党委组织部跟班学习。

  大胆使用“给位子”。认真落实培养教育与选拔使用并重的工作机制,对在基层工作中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选调生纳入年轻干部“储备库”,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要岗位优先安排。2013年以来,先后对12名选调生予以提拔晋升。其中,提拔副处级干部1名,正科级2名(乡镇党政正职2名),副科级9名,晋升四级主任科员6名。

【编辑】:宋子捷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