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三加强”提高干部人事档案内容建设
2021-06-04 16:51: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04 16:51:00

  中宁县不断加强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工作,定期补充完善档案材料,充实档案内容,确保档案真实准确、全面规范、鲜活及时。

  加强相互沟通,确保档案材料质量。加强与部内公务员、干部、组织室联系协调,确保形成的工资审批表、公务员录用表、公务员登记表、公务员年度考核表、干部任免审批表等材料信息准确、制作规范。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与档案记载不一致或有疑问的,严格按照从严从实的原则,进一步进行核查。同时加强与审计、纪检、政法、人社等材料形成部门的联系沟通,确保形成的归档材料完整、准确、规范。

  加强材料收集,确保材料及时归档。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贯穿档案管理工作始终,部内各科室需归档的材料,进行审核整理后,于材料形成10个工作日内移交档案室。与审计、纪检、政法等部门及时沟通,和经办人员紧密联系,按照档案材料收集制度,定期收集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处分处理决定、考察考核等全面反映干部德、能、勤、绩、廉方面的材料,在材料形成1个月内移交县委组织部档案室,做到归档材料应收尽收,及时归档。

  加强材料审核,确保材料规范完整。严格按照“三必查四不归档”的工作要求,对收集的档案材料和补充的差缺材料,进行仔细甄别和审核,发现材料不齐全、内容不真实、手续不完备、不在收集范围的、涂改等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坚决不予归档,确保收集和补充完善的归档材料来源清楚、填写规范、信息真实、文字清晰、公章准确、时间明确。从归档源头坚决杜绝不规范材料进入档案。

【编辑】: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