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在宁夏中宁县开幕
2021-06-22 18:44:0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22 18:44:00

  6月22日,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在宁夏中宁县开幕,本届博览会将实施“9+8”共17项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办。本届博览会以“绿色、创新、品牌、健康”为主题,围绕成果展示、院士专家主旨演讲、国药大师高峰论坛、科技成果发布、采摘节、枸杞新品发布会、招商引资和采购商大会等活动,全面展示枸杞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品类、新成果。

  

博览会现场。张海峰摄

  宁夏枸杞,历经4000多年文化传承和600余年种植栽培,是《中华药典》唯一入药枸杞基源。宁夏是全国枸杞的主产区和聚集地,是将小品种做成大产业的成功典范。近年来,宁夏出台扶持政策,完善标准体系,强化科技支撑,培育龙头企业,打造知名品牌,着力促进产品精深加工,不断廷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枸杞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和突出成效。

  目前,宁夏已经把枸杞产业打造成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到集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三位一体”的特色产业,有力助推农民精准脱贫、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着力打造“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两个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中国枸杞研究院、国家枸杞质量检测中心、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三个国家级平台”;构建现代枸杞产业标准、绿色防控、检验检测、产品溯源“四大体系”;实施基地稳杞、龙头强杞、科技兴杞、质量保杞、品牌立杞和文化活杞“六大工程”,将宁夏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枸杞标准制定发布中心、精深加工中心、科技研发中心、文化传播中心、市场交易中心。宁夏,已成为全国枸杞产业基础最好、生产要素最全、品牌竞争力最强的核心产区。

  宁夏已吹响全面推进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时代号角,将充分发挥宁夏中国枸杞之乡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以高标准种植基地为基础、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产业园区为支撑、以特色发展为目标,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提高枸杞的品质和市场占有率,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树立典范。

【编辑】: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