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 “两个年”走深走实
2021-07-01 22:11: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楠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01 22:11:00

  中宁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有效结合,抓教育培训提素质、抓干部选任促担当、抓干部管理转作风,强力推进“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精准施策“育”,上好培养锻炼日常课。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两大工程”,扎实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采取示范培训、重点调训、普遍轮训等方式,重点抓好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目前,依托“人民网学习平台”,设立“中宁县党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智慧大课堂”,举办各类主题培训班9期,培训各级干部3500余人次。

  注重基层“选”,树牢选任用人风向标。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错误观念,大力选拔勇挑千钧重担、敢接烫手山芋、追求细致入微、乐于铺石开道的干部,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可不认可,作为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树立“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能干者能上、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今年以来,共提拔使用科级领导干部188名,其中85后正科级干部11名,90后正科级干部2名、副科级干部31名,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有效提振。

  持之以恒“管”,用好真评实考指挥棒。围绕重要任务、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领导班子常态化考核调研机制,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干部,将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干部考核与任职考察有效结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不断调整优化班子,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结合县乡领导班子换届调研考察,将15名表现优秀的机关干部配备到乡镇任职,对5名执行县委决定不坚决、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岗位调整或改任职级公务员,推动干部能上能下。

【编辑】:李楠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