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圆满完成县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09-27 18:03: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室    编辑:王旭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27 18:03:00

  

  9月24日—26日,中国共产党中宁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精心指导下,县委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县纪委领导班子和中宁县出席中卫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圆满完成了县委换届工作。

  

  注重组织领导,精心筹备换届工作。制定《中国共产党中宁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成立了文件起草工作组、人事安排工作组、党代表选举工作组等7个筹备工作组,明确了各工作组的责任领导和工作职责。制定下发了换届工作实施意见,倒排时间节点,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换届工作,确保换届程序不漏,步调平稳有序。县委主要领导多次听取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对各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做到了重点环节、重点步骤、重点要求内容清晰、责任明确。注重加强培训学习,采取以会代训、学习研讨等形式,及时传达区、市党委换届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政策,确保基层党组织熟悉换届选举各环节的工作和具体要求,集中精力抓好换届工作。

  

  严把换届程序,规范推进选举工作。按照严格程序、发扬民主、依法选举的要求,在代表选举过程中,重点把好代表推荐提名、资格审查等关键环节,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充分讨论的办法,经过基层党组织广泛推荐、逐级筛选、反复征求意见、层层审查把关,共选举产生259名思想素质高、工作实绩优、议事能力强的代表出席县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在配合市委做好我县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的同时,县委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通过充分酝酿协商、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统筹考虑班子职数和比例结构,选举产生了县委委员35名、县委候补委员8名、县纪委委员19名和中宁县出席中卫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77名。

  

  强化纪律监督,营造良好换届环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县委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负责人先后同县四套班子成员、乡镇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干部等“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400余人次,先后召开两次集体谈心谈话会,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聘请10名换届风气监督员与纪委监委、组织部抽调干部组成督导组,对各部门、各乡镇遵守换届纪律情况开展巡回督查2次。扎实开展“七个一”,即集中开展一次换届纪律专题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与处科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名人选考察对象等签订一份《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发放一本《严肃换届纪律学习手册》、一张换届纪律提醒卡,填写一份“十严禁”换届纪律阅知回函,制作一部换届纪律宣传短视频;并在大会召开期间,通过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发送“十严禁”换届纪律短信,集中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全覆盖、全方位、全时段强化换届纪律教育,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认真组织与会代表参加换届风气民主测评。充分发挥“12380”和“12388”综合举报受理平台作用,安排专人值守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保证监督渠道24小时畅通。截至目前,没有接到违反换届纪律的反映和举报,实现了“零差错、零举报、零违纪”的目标。

【编辑】:王旭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