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提升能力素质 服务乡村振兴
2021-10-14 19:24: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0-14 19:2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着力提高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10月11日至13日,中宁县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全县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乡镇长、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共48人参加培训。

  课程设置全面,理论学习有“深”度。聚焦乡村振兴干部队伍的所需所盼,系统设置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居民收入提升行动、美丽乡村建设等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培训课程,进一步帮助乡村两级干部补齐乡村振兴知识弱项和能力短板,当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火车头”。

  教师邀请给力,培训教育有“精”度。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专程邀请了自治区党校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长期研究乡村振兴战略、熟悉农业农村工作的专家、教授来授课,确保课程质量,帮助学员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转变观念,不断查找工作中存在差距和不足,认真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授课方式灵活,学习形式有“新”度。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辅导讲学、分组交流研学、现场观摩践学、视频点播教学等方式,变“填鸭式”“快餐式”灌输为启发式、互动式教学,让学员带着问题来、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想,自觉养成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的习惯,深化学习效果。(通讯员 陈昕)

【编辑】: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