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积分制管理做好干部日常考核“加减法”
2021-10-20 09:31:00    来源:中共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陈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0-20 09:31:00

  近期,中宁县制定《实行积分制加强领导干部日常考核的工作方案》,以具体化、可视化的积分对干部实绩进行量化,建立健全以高质量发展实绩为导向的干部考评和选人用人机制,推动各级干部拿出“战”的作风、“战”的行动,取得“战”的成效。

  考核内容突出重点。坚持把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生态治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作为积分制管理考核的重点内容,全面收集干部在发展改革等一线实绩情况,通过积分加减的形式,把干部作了多少贡献、干了多少实事、解了多少难题等抽象性成绩转化为易收集、易管理、能体现先后的排名数值指标,精准识别干部。

  考核分值有据可依。将县级领导打分评价、“两办”督查室督查通报、县委组织部月度考核等为乡镇、部门(单位)领导干部量化积分,县级领导每季度评价为优秀,加5分,评价为基本称职、不称职,减5或10分;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每通报表扬或批评1次,加或减1分;县委组织部班子考核为优秀加2至3分;每季度进行一次统计公示。用积分增减、排位优劣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争先进位新动能。

  结果运用树立导向。逐人建立领导干部日常考核积分档案,将积分排名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在平时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3次及以上的,在干部提拔、职级晋升时优先考虑;对连续2次季度排名靠后的进行组织约谈;对连续3次季度排名靠后的进行岗位调整,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编辑】:陈昕
【来源】:中共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