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委对疫情防控启动政治督查 政治考察 政治巡察
2021-10-25 20:06: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顾天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0-25 20:06: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区市党委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部署,中宁县第一时间启动“三察(查)一体”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重点监督。县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第一时间成立由县委办公室、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巡回督导组,对全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巡回督导检查。督查工作主要围绕“防”“控”“治”这三个关键环节,聚焦“九个是否到位”,重点督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是否到位、组织领导是否到位、防范工作是否到位、管理控制是否到位、检测隔离是否到位、科学施治是否到位、供应保障是否到位、宣传发动是否到位、率先垂范是否到位,通过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识别一批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堪当大任的优秀干部。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组织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核查、明察暗访、访谈问询等方式,深入各乡镇、街道、社区、农贸市场、车站、高速路口、超市、药店等重点区域,与各专项检查组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实行一体督查、结果共享,防止多头、重复督查,避免加重基层负担。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现场整改,对排查不深入、管控不到位、措施不精准、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及时通报,精准监督,不断压实责任。

  聚焦责任落实,有效监督。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宣传动员,细化工作举措,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把责任落实到人(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重要决策部署。及时发现典型、总结基层做法、注重推广经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同时,不断强化责任追究,对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提出追责问责建议。

  

【编辑】:顾天媛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