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以城市党建为引领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1-10-25 22:28: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常青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0-25 22:28:00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紧迫繁重,中宁县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团结带领各方力量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靠前履职、主动作为,筑牢“战疫”桥头堡。及时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启动“四个一”应急响应机制,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全县21个社区党组织坚决扛起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大旗,全员上阵,一手抓摸排、一手抓宣传,因地制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入户摸排、电话家访、微信统计等方式,对全县人员信息、外出情况、身体状况、接触史等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核对,并建立相应的数据台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利用线下张贴倡议书、选派小区宣传员、微信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

  一线冲锋、党群联动,集结“战役”排头兵。建立“五个一线”工作法,坚持党组织设在“小区一线”、党员冲在“摸排一线”、防控宣传守住“思想一线”、群防群控力量“凝聚一线”、纪律督查“盯在一线”,将更多社会力量充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县179个“联合党委”成员单位4400余名在职党员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啄木鸟”“老兵集结号”“五色花”等95支志愿者服务队5081人,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对接,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参加小区入口值守、人员排查跟踪、环境消毒整治及困难群众帮扶等志愿服务。因小区全天值守、无缝衔接,宁华社区党员王兴德同志、居民杨巨仓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将小区门口坏损的路灯修好,并配合工作人员安装监控,砍去遮挡的树枝,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统筹资源、整合力量,拉紧“战役”联防线。以“社区党委(党总支部)—网格(小区)党支部—院落(楼栋)党小组”三级组织链条为基础,以强化网格治理推动精细化防控为抓手,各社区组织动员“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小区物业、居民骨干、网格员等各方力量,成立21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200余个疫情防控战斗队、突击队,层层包联覆盖,形成责任到人、责任到事、责任到天的工作态势。结合前期“一书三单”的签订,社区主动对接“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亮明“需求清单”,针对社区一线防控人员不足、防疫宣传力度不够等重点问题,“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主动认领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协同“抗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编辑】:常青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