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白衣为甲 冲锋一线- -中宁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25 23:14: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张向国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0-25 23:14:00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中宁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团结带领全系统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在防疫一线组建8个临时党支部,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防疫最前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开展核酸检测。连日来,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临时党支部带领全体检验人员争分夺秒、连续作战,3名党员冲锋在前,20余名检测人员加班加点、昼夜不停,最大限度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日均检测量达到3000余份,最大检测量达到8000余份,截止10月25日全县共进行核酸检测2万余人。同时,根据密接、次密接、一般接触者及重点人群,建立梯度检测机制,尽最大力量在规定时间内出具检测结果,全力保证核酸检测任务的完成。

  加强流调溯源。疫情发生以来,县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临时党支部24小时“连轴转”,7组17支专业的流调小组不分昼夜,坚持人物环境同查,甄别追索密接、次密接和一般人群,分析传播因素、查找传染源,建立“接收信息-核实信息-人员管控-开展流调-形成报告”的闭环管理机制,高效有序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抓好隔离管理。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根据隔离点实际情况,在4个隔离宾馆组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统一调度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不仅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监测,还在个人防护、消毒管理、废弃物处置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保障各类防控物资供应充足,做好隔离人员人文关怀,全力打造隔离酒店的坚强战斗堡垒,做到隔离管理有力度、有温度。

  抓好基层防疫。各乡镇卫生院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奋战在防疫一线,有序开展医院预检分诊、院感管理、重点人群监测管理、各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并选派医护人员支援银川,以实际行动展示中宁县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编辑】:张向国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