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项举措”织牢织密织紧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10-25 23:17: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0-25 23:17:00

  面对近期区内外新冠肺炎疫情散发病例多、溯源难度大、防控任务重等特点,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标“四个迅速”“五个压实”等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中宁县市民服务大厅疫情防控网络,全力守护办事企业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字当头,织牢大厅防控“防护网”。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审批服务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保持高度警惕,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党员、团员、志愿服务者冲在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二是加强清洁消毒。安排专人每天对市民服务大厅所有办事区域、门厅、楼道、办公室、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场所进行4次消毒,在大厅入口处、电梯口、咨询台处摆放免洗洗手液、消毒酒精等,确保市民服务大厅成为“零感染”的安全防控区域。三是严把出入口关。在市民服务大厅设置办事群众专用通道,严格落实1.5米间隔排队要求,所有办事人员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接受体温检测、进行实名登记后,方可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切实保障大厅办公环境安全。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小喇叭”“大屏幕”、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线上线下渠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公告信息等,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稳固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

  “快”字当先,织密社区防控“安全网”。一是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小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信息等多种形式,向包抓小区居民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外出戴好口罩,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对包抓的绿苑小区、南街新村2个小区每天进出人员进行严格详细的测温、验码、登记,对进出车辆进行严格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三是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联合社区网格员等,通过登门走访等形式,排查摸底外地务工、出差、上学等人员返宁情况,并详细分类汇总上报,确保底子清,情况明。

  “干”字当前,织紧业务办理“保障网”。一是提倡“不见面”办理。面向社会公众,通过“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发布《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做好市民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及业务办理的公告》,提倡企业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帮代办”等多种形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减少人员聚集。二是组建代办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组建“红色志愿服务先锋队”,向办事群众免费提供导办、帮办、代办服务,有效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从“现场办”“网上办”向“掌上办”“指尖办”拓展,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三是提升办事质量。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受理企业群众网上申请、预约服务,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全面保障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全面启动县、乡、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提倡企业群众办事“就近办”“家门口办”,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编辑】: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