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各级领导干部同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2021-10-27 12:39: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顾天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0-27 12:39:00

  中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发挥组织优势、靠前监督指导,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红色堤坝”。

  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工作专班,成立专门协调机构,迅速激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职能,统筹摆布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各相关单位做好本行业、本单位内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排查和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建立由县级领导带班,机关事业单位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联动协调运转机制,对重点场所、交通要道实行设卡查验。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公安、卫健、乡镇及村(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应隔尽隔,实现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管理。

  建强堡垒,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以“快、准、狠、稳”的硬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严丝合缝、不留死角。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成立54个临时党支部,各防控点、检查点、小区等防控一线纷纷设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排查队,3100余名机关干部、4400余名党员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参加小区入口值守、人员排查跟踪、环境消毒整治及困难群众帮扶等志愿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强化监督,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通过下沉基层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防疫举措有效落地落实,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奠定基础。成立由县委办公室、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等2个巡回督导组,分别对城区重点区域、社区、行业部门和乡镇开展督导指导,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步启动开展政治督查、政治考察、政治巡察“三察(查)一体”工作,对全县各级干部在关键时刻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素质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编辑】:顾天媛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