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战疫一线践初心、冲在前、作表率
2021-10-30 10:51: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陈喜 樊鑫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0-30 10:51:00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在杞乡大地打响以来,中宁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度结合,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担当,在战“疫”一线践初心、冲在前、作表率,为全县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了良好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快速联动践初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组织部门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区市县各级部署要求,积极号召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委组织部及时督促指导各疫情防控点共成立了54个临时党支部。建立由部长带班,部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联动协调运转机制,将部机关30名组工干部全部深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与乡镇干部、公安干警、医务人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共同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紧盯排查疫源、锁定疫群、阻断疫情等重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织密织牢“四张”防控网络,切实做到了防控动员在一线、疫情宣传在一线、排查摸底在一线、志愿服务在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一份组织力量。

  二是战“疫”尖兵冲在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各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面组织干部职工,560多个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疫状态”,3200余名机关、社区干部下沉至280多个居民小区,730余名村干部、145名驻村工作队员全部坚守岗位,400余名无职党员主动请战,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走街串巷,全面铺开防控值守、上门摸排、宣传劝导等工作,以“快、准、狠、稳”的硬措施,形成防控疫情强大合力。组织部同时对包抓的新南家园和五金小区分组排班值守,将全小区8栋楼15个单元包干到底,具体划分到每栋楼、每个单元和每个住户,了解掌握居民家庭成员情况,外出旅居情况和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甘肃、银川、吴忠等地返宁人员接触史情况。经过排查,新南家园和五金小区共有住户134户,实际居住106户,外来人员和有外出史的13人。切实做到了疫情排查“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三是联控联防做表率。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郑重宣誓,自愿服从组织安排,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不讲任何条件,坚守防疫岗位。同时成立2个督查小组,下沉基层一线督查各级党组织落实区市县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防疫举措有效落地落实;同步启动开展政治督查、政治考察、政治巡察“三察(查)一体”工作,对全县各级干部在关键时刻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素质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部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组织了10月25日县城居民核酸检测演练和10月28日中宁县城乡居民核酸检测,积极引导居民增强信心,全力参与到疫情战役中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宁县委组织部始终以“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组工干部就是一面旗帜”的初心使命。

【编辑】:陈喜 樊鑫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