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四个注重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2021-10-30 17:54: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0-30 17:54:00

  面对新一轮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宁县注重在党建引领、实践锻炼、关心关爱、严督实导上下功夫,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注重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疫情防控主阵地,做到“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截至目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55个,设立460个“党员先锋岗”;133个村党支部均设立疫情防控点,发动480余名无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1个社区党组织设立疫情防控点147个,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到疫情防控一线。

  注重实践锻炼,激发工作潜能。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强化实践锻炼,把疫情防控最前沿作为发现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的“主战场”。先后抽调1700余名县直部门(单位)干部下沉社区组织核酸检测工作,50余名科级干部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61名驻村第一书记和84名工作队员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员,协助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秩序维护、信息摸排等工作,600余名乡镇干部、1454名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日夜奋战。通过真刀真枪实践锻炼,促使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长筋骨、增才干。

  注重关心关爱,鼓励奋勇争先。迅速划拨30.7万元党费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用党内关怀帮扶资金90余万元,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卫健、公安、乡镇等基层党组织划拨经费,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慰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同时,创新“订单管理”模式,按需订购防疫物资,统一配送至防控点,全力保障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注重严督实导,倒逼真抓实干。通过下沉基层一线严督实导疫情防控工作考察识别和检验干部。成立2个巡回督导组和9个核酸检测督导组分别对城区重点区域、社区、行业部门和乡镇开展督导指导,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步启动开展政治督查、政治考察、政治巡察“三察(查)一体”工作,对干部在关键时刻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素质进行全面体检。截至目前,现场指出问题立即整改35个,印发督查通报2期。

【编辑】: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