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2-03-08 22:05: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08 22:05:00

  3月8日,中宁县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县委主要领导和71名优秀年轻干部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倾听年轻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困扰困难以及对县委选人用人和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方面的意见建议,勉励年轻干部把握机遇、锐意进取,乘势而上、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近年来,中宁县坚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和保证各项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工程摆在突出位置,一批“85后”“90后”优秀干部脱颖而出,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改善和优化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结构。一是拓宽视野发现识别年轻干部。开展换届后乡镇、部门领导班子调研评估工作,在全县推荐重点培养对象240名,建立了年轻干部“储备库”,逐人制定培养发展方向,重点跟踪培养,优进绌退、动态调整,始终保持“一池活水”。注重在重大风险考验关头发现识别干部,2021年通过组织推荐、考核调研等手段,发现识别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推进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45名。二是综合施策精准培养年轻干部。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和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计划,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举办“中宁县党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智慧大课堂”3期,专题培训班15期,培训年轻干部800余人次,选派参加区市培训194人次,先后选派87名潜力大、成长快的年轻机关干部到乡村振兴最前沿、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任职,促其历练成长。三是鲜明导向大胆使用年轻干部。坚持“成熟一个、选拔一个、使用一个”,对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干部,及时提拔到领导岗位上任职。2021年以来,县委共提拔重用85后正科级干部16名,90后副科级干部22名,占提拔重用科级领导干部总数的34.5%,是过去每年平均数的2倍以上。同时,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强力推进年轻干部进班子。目前,乡镇领导班子中35岁以下干部48名,占40.68%,其中30岁以下干部19名,乡镇领导班子平均年龄37.7岁,比上届下降3岁。

【编辑】: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