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石空镇“三举措”助推干部作风转变
2022-03-24 15:32: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24 15:32:00

  为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谋划发展、争先进位,加快形成“严细实廉快”的工作作风,中宁县石空镇从严从实开展“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以“三举措”助推工作作风转变。

 

  照镜子、正衣冠,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照中卫市文明办、中共中卫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规范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着装和仪容仪表的通知》精神,开展了镇机关干部仪容仪表整治活动,在正式工作场合,镇机关干部统一着正装,党员干部一律佩戴党徽,综合执法人员统一穿着工作制服。对干部发型、妆容进行统一要求,避免出现披衣挽袖、浓妆艳抹等不符合公职人员形象的仪表。通过规范仪容仪表,展示干部朴素大方、稳重干练的公职人员形象。

  查不足、谋事项,重点任务落实借势蓄力。结合实际制定印发《石空镇“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聚焦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严细实廉快”5个方面,采取“领导提、干部议、群众评”的方式,查找工作作风问题9条,制定整改措施16条,狠抓整改提高;围绕党的建设、产业发展、深化改革、环境保护等6个方面重点工作,谋划重点任务25项,并精准制定落实措施,推进工作落实。通过查找短板不足、谋划重点任务,促使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厘清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方向。

  抓重点、树标杆,青年干事创业斗志昂扬。深入落实年轻干部沃土培养计划和“导师帮带”制度,对帮带导师、帮带对象、帮带工作内容、帮带工作要求作出具体安排,明确导师帮带“七个一”工作内容,使帮带导师教理论、传经验、授技能、解疑惑、带作风各项工作有重点。定期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座谈会,党委班子成员通过与年轻干部座谈交流,点评年轻干部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听取年轻干部心声,达到了红脸出汗、加压施力的效果,激发了年轻干部对标先进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热情。

【编辑】: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