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纪委监委用好“四字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成效
2022-04-02 15:27: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02 15:27:00

  “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宁县纪委监委聚焦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问题,坚持严管厚爱原则,认真履行监督执纪主责主业,通过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式,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成效。

  用好“育”字诀,不断拧紧“思想开关”。结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加法院旁听庭审等方式,促使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不越法律“红线”,始终做到自省、自警、自励。目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1万余人(次)、参加法院旁听庭审4次200余人,集体谈话县、乡、村(社区)干部1300余人(次),开展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廉政考试100余人。

  用好“警”字诀,着力预防“风险隐患”。坚持“抓早抓小、预防在先”原则,把监督“探头”对准重点人、重点事以及关键岗位和关键领域,由点及面、辐射带动,管在日常、严在经常。深入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问责干部299人(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巧戳“痛”处,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

  用好“暖”字诀,切实做到“治病救人”。坚持“治病”“救人”相结合原则,对于主动交代问题、积极配合组织审查调查的党员干部,用足用活政策,及时帮助他们悬崖勒马;同时,以事实为依据,运用监督执纪“第二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73人(次)。对于5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予以澄清正名,切实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同时,回访受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的党员干部70名,对14名影响期满且表现突出的及时予以提拔重用。

  用好“严”字诀,坚决落实“从严执纪”。坚持敢于动真碰硬,用好问责利器,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三种、第四种形态,果断惩处严重违纪违法干部25名,做到有贪必肃、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不断向党员干部传递“严”的决心与信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落细。

【编辑】: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