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召开“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工作推促会
2022-04-02 15:29: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02 15:29:00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何建勃同志主持召开中宁县“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工作推促会,县纪委监委、县委各部门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部门(单位)“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安排部署、创新亮点和成效经验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落实谈想法、谈思路、谈举措,达到了触碰思想、交流经验、推动工作的目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何建勃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何建勃同志指出,“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总体上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开展,近一个月以来,各项工作虽然有一定进展,但相对预期目标还有差距,部分单位“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三个清单质量不高,例如:一些单位查摆的“改作风”问题隔靴搔痒、不准不全、制定的整改措施不实不细、不敢动真碰硬。

  何建勃同志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扬民主,及时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等形式,对专项行动“三个清单”内容进行再讨论、再完善,对于不结合实际、应付了事的,及时退回修改;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不停止,切实找准找实、真改实改问题,党群口各单位要在全县带好头、作表率;要注重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努力用制度巩固提升工作成果。

  何建勃同志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强化组织、落实责任,切实把干部组织起来,引导广大干部听党话、跟党走;要协同配合、做好结合,各单位之间要相互配合、相互帮衬,将专项行动与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区市县重点工作落实等相结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督查、确保实效,专项行动各督查组要小范围、点对点开展督查,注重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同时对整改情况要及时进行“回头看”,最终将工作成效体现在转变作风、促进发展上。

【编辑】: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