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建好三个清单,助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2-06-13 11:37: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13 11:37:00

  中宁县深入开展“转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建立改作风问题清单、谋发展任务清单和争先进短板清单,成立6个专项行动督查组对三个清单一个一个过,短板弱项一项一项补,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办,努力将三个清单转化为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履职清单”和让群众满意的“幸福清单”。

  建好“改作风”问题清单,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对标强化“严细实廉快”作风要求,集中整改作风突出问题,共查摆“改作风”问题695个,并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995条,整改率达55.3%,干部工作作风明显改进。中宁县自然资源局针对企业、群众办事“赶不上点”等情况,创新“延时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特事特办,加班办理,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企业专办窗口”“现役退役军人优先专窗”,用精湛业务水平、良好服务态度、高效办事流程,实现了服务有速度、有温度,获得广泛好评。

  建好“谋发展”任务清单,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等10个方面谋划发展事项908个,制定落实措施1267条,重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立足黄河文化资源优势,紧抓乡村旅游契机,谋划开展中宁县第二届乡村旅游暨枸杞饮食文化节,石空镇丰安屯旅游景区自今年5月试运营以来,已接待游客12万人次,“枸杞美食·长桌宴”“宁夏枸杞宴”金牌美食评比大赛等活动让游客翘首以待,新堡镇首届乡村振兴田园休闲观光采摘节以旅游产业带动群众就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杞乡全域旅游文旅品牌初见成效。

  建好“争先进”短板清单,增强创先争优动力。按照“对等、对口、对应”的原则,在全国、全区范围内确定标杆对象160个,查找短板244项,制定完善措施381条,努力争一流、夺第一、树品牌。立足“中宁枸杞”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有待加强的短板,对标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积极参与品牌价值评比,“中宁枸杞”在“点赞2022我喜爱的中国品牌”活动中摘得头筹。正在积极筹办的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亮点频显,首次增加了国际板块,向世界讲述宁夏枸杞好故事,还将发布枸杞科技研发最新成果,助推全国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宁县“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已开展3个多月,将各单位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用规章制度固化下来,形成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632项。全县干部工作作风持续改进、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争先进位态势不断形成。

【编辑】: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