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宁县:开展农村党建“大体检”互查互学促提升
2022-06-30 14:49:00    来源:中共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30 14:49:00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乡村两级党建工作责任,深化“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推动农村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搭建党务工作者学习交流平台。6月23日至28日,我县以“互查互学互促”交流的方式,对12个乡镇133个村党组织和21个社区党组织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从‘面’上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在‘点’上发现个性问题,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限期整改,有力推动了基层抓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质效。”中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金玲说。

  据悉,中宁县委组织部于近期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农村(社区)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督查行动”,抽调熟悉基层党建工作和精通重点任务各环节及步骤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部干部,组成4个交叉督查组,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提问、个别谈话等方式,对12个乡镇及所属村(社区)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的督查指导。

  为确保查的精准,中宁县委组织部根据自治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中卫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精神,结合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明确10大项督查内容,并举办了督查工作培训会,对示范乡村创建、移民村党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提出了督查时限、方式方法等要求。

  “这次互查行动很有意义、很有效果,即开阔了党建工作思路,也认识到了自己乡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余丁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姜乐说。

  在互查中,各组成员认真对照督查内容,逐项检查党建工作资料,并就党建工作谋划落实情况询问村党支部书记,精准查找存在问题,对共性问题答疑解惑、个性问题及时纠正,真正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互查结束后,督查组对每个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综合研判并形成问题清单,督促乡镇强化举措、限期整改,并适时对问题突出的党支部进行了“回头看”,力促做标杆的持续向好,有短板的迎头赶上,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来源】:中共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