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致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2022-09-20 21:07:00    来源:中共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20 21:07:00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9月20日,我县检出4名输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宗旨,树牢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以昂扬的姿态,从严从快、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讲政治、勇担当,守好岗、值好勤,切实把外防输入、内强管控、补短板、强弱项等各项工作做到位,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过硬能力和政治担当。       

  二、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动员党员干部、充分调动力量资源,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第一时间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各单位(部门)党(工)委(党组)要在做好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干部下沉社区包保机制,实行24小时无缝隙值班防守,切实抓牢包保小区防疫工作。各乡镇党委要加强网格化管理,细化党员干部责任划分,切实把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动员起来,做到重点群体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服务保障有人做,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村(社区)党组织要全力扛起属地防控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卫生消杀、卡口值守等常态化工作,组织辖区群众做好排查、检测、管控、上报、居家隔离等有关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风险管控能力。国有企业、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学校党组织要带头执行各项防疫政策,积极动员各领域人员,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强屏障。

  三、主动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大局观念,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亮身份、当先锋,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要带头落实好临时静默管控各项要求,积极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充分理解、大力支持、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带头向群众宣传政策、普及知识、疏导心理,帮助群众减少焦虑、稳定情绪。正确引导舆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扎实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工作。   

  疫云未散,战斗不止。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全力守护杞乡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宁县委组织部

  2022年9月20日

【编辑】:
【来源】:中共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