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以“六强化”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2021-01-18 17:44: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邢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1-18 17:44:00

  2020年,中宁县委老干部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用心用情用行,精心精细精准关心关爱老干部,不断提高离退休老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引导。先后为69名离退休干部、60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分别征订《宁夏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新消息报》278份,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加理论学习活动15余次,发放书籍100套;为确保学习全覆盖,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42名离退休老干部送学上门,送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书籍及学习资料,不断充实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精神生活,确保老干部思想常新。

  强化待遇落实。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加县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讨论会、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等会议10余次,引导鼓励老干部发挥余光余热,主动参政议政,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强化精准服务。组织44名退休干部到宁夏工人疗养院进行健康体检,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无病早预防,为老干部晚年生活质量提供健康保障。生日当天为64名离退休干部送上蛋糕和祝福;春节、“七一”建党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154人次,发放慰问金64000元,看望生病住院和生活不能自理的离退休干部44人,送去慰问金或慰问品28638元。

  强化阵地建设。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总面积达2250㎡,内设理论教学班、合唱班等12个班级,图书室、微机室等6个功能科室,配备了各种活动设施,为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活动场所。联合县教育工委划拨15万元党建工作经费,打造教体局离退休干部活动文化中心。挤出10万元,为教体局、新堡镇等7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购置空调、电脑等基础设施。

  强化队伍建设。选配36名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乐于奉献的离退休党员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22名优秀在职党员干部担任联络员,16名退休党员干部担任“三缘型”党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协助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举办离退休干部及党务工作者培训班2期,聘请县委党校资深讲师做理论政策形势专题辅导,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能力素质。

  强化作用发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向离退休老干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告知疫情防控形势,叮嘱老干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15名离退休老干部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11名退休干部自愿担任小区长,60名退休干部担任楼栋长,220名退休干部担任单元长。48名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参加“参与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征文活动,其中5人作品荣获优秀奖,我县荣获优秀组织奖。709名离退休老干部自愿捐款捐物7万余元。

  县委老干部局将一如既往的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激励离退休老干部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离退休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编辑】:邢燕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