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多措并举,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2021-04-20 09:55: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张晨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20 09:55: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宁县多措并举,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开展“五个一”活动。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每月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老年大学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精读一本党史书籍”“观看一次视频”“撰写一篇体会”“分享一次感悟”“晾晒一次积分”,激励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教育引导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县交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党支部定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系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籍,认真收看“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畅谈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学习党史感悟,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

  二是开展老党员结对帮学。为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安排专人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做好教育服务,送学上门。县教体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县住建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宁安镇红苑社区、利民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为老党员“党史送学”活动,在送去学习资料的同时,向离退休干部党员通报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老干部老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认真听取老同志们对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异地居住的离退休干部党员,通过邮寄、微信推送学习资料等方式,督促开展自主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盲区。

  三是开展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县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供销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分别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学党史,缅怀英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长廊,缅怀英烈为党和国家、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

  四是开展畅谈建言活动。采取个别访谈、集中座谈等方式组织全县200余名离退休干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国全区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县开展的得民心、顺民意的大事要事”等方面开展了“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畅谈建言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紧扣主题谈出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谈出自豪、自信,谈出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融入新发展格局,投身美丽新宁夏建设的生动实践中。

【编辑】:张晨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