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中宁县采取“四项措施” 贯彻落实全区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5-05-26 21:39:00    来源:中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5-05-26 21:39:00

  全区人才工作座谈会召开后,中宁县迅速行动,采取“四项措施”,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召开“两个会议”。先后召开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和全县人才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治区第二批“塞上英才”表彰暨全区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关于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人才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人才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出台“一项规定”。研究出台《中宁县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政策规定(试行)》,对全县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流程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引进人才工作机构、重点对象、重点领域等,制定了针对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薪酬待遇、激励机制和保障措施等优惠政策。

  三是实施“一项工程”。 启动实施“杞乡英才”工程,决定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批“杞乡英才”,制定相应激励保障政策措施和管理服务制度等,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鼓励“杞乡英才”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带动形成一批高素质、高层次、创新型、实用型技术创新和管理团队,不断优化全县人才队伍结构。分杞乡突出贡献科技创新人才、杞乡杰出工程技术人才、杞乡名医、杞乡文化名人、杞乡金牌工人五类,评选出首届“杞乡英才”28名,在全县人才工作会议上进行了命名表彰。

  四是制定“一个计划”。 制定《中宁县民营企业人才培训计划》,整合部门、企业、行业协会(商会)力量,大规模开展民营企业各类人才培训工作,提高民营企业科学发展能力。由县工业信息化局牵头,对重点扶持民营企业负责人和投资人每年轮训1次,对中高层管理人员每3年轮训1次;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每年组织培训微小企业负责人和小老板等300人左右,并组织协调民营企业每年对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进行轮训;由县工商联负责,每年对全县行业协会(商会)会长、副会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轮训1次,每3年对会员轮训1遍;由县委组织部负责,每年对全县民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轮训1次。2015年,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40万元,计划举办培训班24期,培训各类人才3000余人次。截止目前,创业就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环保法规政策及商会会员公司法、合同法、依法诚信经营教育等培训班已先后按计划顺利举办。

【编辑】:
【来源】:中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