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宁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中宁县“选比察”三结合着力选优“五方面人员”
2021-06-04 16:50:00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04 16:50:00

  中宁县以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选比察”三结合择优选拔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着力锻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乡村振兴“硬核”干部队伍。

  拓宽视野“选”。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品德讲品行、重才干讲担当、重实绩讲实干、重公道讲公认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坚持“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通过发函等方式广泛动员各乡镇符合条件的“五方面人员”报名,经资格审核,并结合年度考核和平时掌握情况综合比选,确定“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班子初步人选36名。

  纵横联动“比”。开展资格联审、征求意见“横向比”,充分征求廉洁自律、信访等方面意见,审核初步人选档案,把牢人选“资格关”。深入初步人选所在单位(村)党组织“纵向比”,采取与班子成员个别谈话、查阅有关档案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初步人选政治素质、综合能力、工作实绩、一贯表现、廉洁自律、群众口碑等情况,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在择优比选基础上确定考察对象12名,其中乡镇事业编制人员6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1名,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3名,驻村第一书记1名,驻村工作队员1名。

  贴近距离“察”。结合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集中考察工作,成立6个考察组深入各个乡镇对“五方面人员”进行实地考察,通过民主推荐、谈话调研、考察谈话等方式,进一步深入了解12名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表现情况,把干部考准考实,真正让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走上领导岗位。

【编辑】: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